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萧蔡/蔡萧】『CP十幸·其一』

『CP十幸』『蔡萧系列』

一幸正逢韶华

#我想给他们糖,所以ooc属于我
#不喜就点小叉叉


春去花飞独枝在,情须长存方复来。
水若东流随它去,秋风落叶不必哀。

“师父!”
童稚的声音清脆又响亮。
走在太和桥上的萧疏寒回头,新收的那徒弟本就年幼,身后还背着一个差不多等长的剑匣。
萧疏寒把笑声憋回了心里。

是怎么相遇的呢?
很久以后,久到两个人都隐居江南过上了安静的日子,蔡居诚才静下来好好去想这个问题。

武当后山是个好地方,不仅珍稀植物遍地都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还有那么一方寒潭,深不见底,一年四季的水都冰凉刺骨。
萧疏寒就是在一个冬日遇到了年幼的蔡居诚。
寒冬飞雪,后山更加静谧。蔡居诚身上还是刚入秋那阵才穿的单薄衣服,缩着身子凭直觉寻找一个能躲避风雪的地方。
“你叫什么名字?”
缩在一颗树下瑟瑟发抖的蔡居诚猛然抬头,撞进一双如潭水般平静的眸子。
“……”
“跟我走吧。”
厚重的披风裹在蔡居诚的身上,他窝在掌门的怀抱里昏昏欲睡。
记得年纪大一些的师兄们逗他玩,问蔡居诚在掌门怀里睡着是什么感觉,蔡居诚脸都憋红了,半天吭哧出来一句惊了一众师兄的话。
“……师父身上好香。”

从此蔡居诚走到哪儿都会有其他武当弟子那敬佩的眼光投射过来。

雨还在下。
江南的梅雨令人又爱又恨。细密的雨丝淋湿了屋檐,透过窗格能看到氤氲一片的雾气。桌上的瓷杯还泡着新茶,古旧的书摊开,萧疏寒伸手漫不经心的翻过一页。

“师父?”
“嗯?”

蔡居诚只穿了一身便服,发丝被雨水打湿,手里还拎着一篮看上去就熟透的梅子。
还没等萧疏寒说点什么就看他迅速钻进小屋,头上顶的是萧疏寒原本放在桌子上的手帕,而萧疏寒嘴里也被人塞了一个梅子。

“好吃吗?”
“嗯…,还不错。”
“比起糖葫芦呢?”
“糖葫芦。”

幸相遇不晚。
又幸韶华未负。

TBC.

PS.想写这个系列很久啦!终于用蔡萧蔡开刀!一共十篇,附带一个亲友太太点梗的番外!别的不能保证,但是糖能保证!完全保证都是糖!٩(๑•◡-๑)۶
喜欢的就点个小心心和小爪爪好不啦!
那么小可爱们评论了解一下?关爱文手从小事做起!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