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萧蔡/蔡萧】『CP十幸·其三』

『CP十幸』『蔡萧系列』

三幸知己同白发

#ooc属于我,给你们吃糖
#现代AU



雨过天晴。
屋檐上的雨珠透过阳光,反射出明亮又不刺眼的光芒,把刚刚下雨时乌云密布那沉闷的压抑感驱散了不少。
萧疏寒把窗帘拉开系好,看看阳台上晾晒的衣物,再看了看罢工的烘干机,苦笑着摇摇头。

黄梅时节家家雨。梅雨季节确实会让人无奈又咬牙切齿,可也是讲故事的好时节。



就比如,那一场意外的相遇。

彼时,萧疏寒还是个不善言辞的少年,名牌大学毕业研究生保送,站在回家的高铁站台上,脑海里正在筹划这难得的假期。
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少年站到了他的身边。
萧疏寒目不斜视,可从眼角的余光看来,他好像并不怎么开心…甚至…这表情就好像全世界都欠他八百吊钱一样。

事不关己,事不关己。

找到自己位置坐下的萧疏寒还没等喘口气,刚刚站在旁边的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的座位毫不客气的坐下。
没过一分钟,萧疏寒就觉得自己被人戳了一下,转过头就看到努力摆出一副“我很和善”表情的人。

“……可以换下位置吗…”
“好。”

其实萧疏寒对坐窗边也是比较热衷的只是不表露出来,不过在看到那人一脸的期待,就差没用笔在脸上写上,“我好喜欢坐窗边你快让给我”的模样,突然就觉得让一次也未尝不可。

嗯,他真的挺可爱。



再见面是在大学校园,已经保研的萧疏寒在教学楼里偶然看到趴在窗边蔫儿的人。这次的相遇才让萧疏寒知道,这个自己一直认为很可爱的人是比自己小三届的学弟,而且据说还是学霸又特别骄傲的那种。

嗯,名字叫蔡居诚。

萧疏寒看着比自己低一届的学弟一说起蔡居诚时那一脸胃痛的表情,不禁怀疑起了自己的视力。

所以,当初为什么会觉得他挺可爱的…。


两个人真正熟识是在萧疏寒的毕业酒会上,蔡居诚作为学弟学妹们代表发言。
已经有些醉意的萧疏寒看着站在台上发言的人,萧疏寒确信自己看到了蔡居诚笑了,还是对着自己的。扫过周围同级生那惊恐的眼神后,萧疏寒再一次的相信自己的视力没问题。

“…你是…发言的…嗯…蔡居诚?”
“萧疏寒学长。”
“……你怎么在这儿?”
“学长喝多了,我来送你回家。”

萧疏寒很诧异,又感觉这一切都理所应当。

后来相处的多了也能看得出来,蔡居诚的确是个优秀的人。
对待学术态度一丝不苟,聊天还比较合得来,感兴趣的方面也基本相同,性格也没那么坏脾气,吃饭也不挑挑捡捡,字写的还挺好看。

萧疏寒觉得简直可以称作知己。





等到很久以后,两个翩翩少年都变成了迟暮老者,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也都能用一本书记载下来写出好看的篇章。

“动机不纯?”
“因为学长太优秀了。”
“嗯…该罚。”
“怎么罚?手抄一万字论文?”
“不如学弟以身相许。”

END.


PS.果然还是现代风比较适合这个梗…。我又发糖了小可爱们夸夸我嘛!
我个人一直觉得这俩人只要不酱酱酿酿,萧蔡蔡萧真的无差嘛可以互相宠着的!掌门宠爱二师兄,二师兄偶尔苏一点再抱掌门都很美好哇qwq
喜欢的小可爱点个爪爪和心心好不啦!
想要你们的评论,诚恳!( ˃᷄˶˶̫˶˂᷅ )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