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全员向/主五越】盏酒祭江湖『序』

#盏酒祭江湖

『序章』

#ooc属于我,糖属于你们

#国际惯例勿扰真人

#剑三背景,设定有出入

#全员向多cp设定,目前一定会有的是词青和清棠,后期会有各种熟人和熟悉的cp出场














西湖,藏剑山庄。


是西湖特有的清爽早晨,朝阳从远处的湖面上升起,东方的天空呈现出暖暖的橙红和卵壳黄,渐渐往上形成鱼肚一般的白。


叶祈歌在屋里漫无目的的踱着步子,最终站到了窗边,任凭晨曦洒在脸上。春末的雾气使眼前的光景模糊,犹如罩上一轮金色霞光。



“海棠公子,自晨起便未见祈歌师兄出屋。”

“无妨,小临渊带我前去便可。”



窗外响起了细微的声音,叶祈歌最小的师弟叶临渊带着长歌门的海棠公子向着里院缓步而来。湿润的空气和着凉风吹在脸上倒也清凉,穿过几个典雅又大气的院落,转个弯就看到叶梨茶穿着藏剑山庄新做的衣裙倚在院门口笑眯眯的跟他们招手。


“祈歌师兄在里面发呆呢。”叶梨茶调皮的眨了眨眼,“海棠哥哥你看,这新衣服好不好看。”

“好看,这银杏的花纹绣的不错。”海棠公子赞赏的点头又伸手捏着肩头的布料摩挲几下,“面料的手感也很舒服。”



叶临渊有点心塞。

这新衣服吧,自己攒了点积蓄美滋滋的买了,转头就得知小师姐的衣服是某天策将军砸锅卖铁给她买来的。好吧,他叶临渊是那么小心眼的师弟吗!当然不是,可是同样都是穿了新衣服,为什么连最好说话的海棠公子都只夸小师姐!


师门老幺没人权啊!



“小茶茶……你又故意没跟师兄说?”叶临渊毫不客气的开怼,“莫不是对抄书已经罚的习惯了?”

“叫我小师姐!”叶梨茶张牙舞爪的对他做了个鬼脸,“难得祈歌师兄会被捉弄嘛…”






看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海棠公子表示他有点头痛。

他缓步进门,抬头便看到了站在窗边的叶祈歌。





叶祈歌没有注意到他。


他的视线无意瞥到叶祈歌腰间隐约可见的玉佩,愣怔片刻后在心里叹了口气。




“祈歌,该走了。”

门外的长歌公子抱琴而立,平静的眸子扫过坐在站在窗前发呆的叶祈歌,让刚刚一直神游天外的叶祈歌无端心虚。

“他们呢?”

“到了,都在渡口。”




叶祈歌微微松了口气,这才重新扯出一个笑来,背起轻重剑大踏步的出门。





“阿越。”

“……。”叶祈歌停住了脚步,有些无奈的回头看着执着的长歌公子,“海棠,我说过了,不要再叫我阿越了。”

“你还没放弃吗?”

“我不会,也不能。”叶祈歌重新转过身,平静的看着海棠,“我也更不会相信柳劈会莫名消失。”

“……。”

“就像柳词和你,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你还真是…”抱着琴的长歌公子笑了起来,“走吧,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



叶祈歌转过身,揉了揉门口叶梨茶的脑袋,又嘱咐了二人几句后径直走向渡口。

“真慢啊小祈歌。”站在渡口的柳词一身道袍,嫌弃的皱了皱眉,“你是又睡过头了吗?”

“大概是昨晚没少吃吧。”天策府的落叶将军也毫不客气的嘲笑出声。

于是我们的海棠公子刚转过弯,就又看到了宛如小孩子打闹一样的场景。

“……呵。”








一群人上了船后,木船便从渡口启航,慢悠悠的向扬州城的方向驶去。被船上的嬉闹声所惊吓的飞鸟中,有一只乌鸦振翅飞去。


“立刻传书给他们,收拾行囊即刻出发,三日后在成都集合。”叶梨茶从渡口旁的屋顶上一跃而下,拍了拍叶临渊的胳膊,“是唐门的乌鸦。”

“没问题。”本想嫌弃她这不温柔的动作,再听到后一句也立刻收敛了笑容,“本以为是个简单的事情啊,没想到还有其他的人主动过来找麻烦。”

“如果是唐家堡中的那位,可就真是大麻烦了。”

“和丐帮总舵关系密切的那位?”

“不然呢?”



叶梨茶跟叶临渊对视一眼,无一例外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你说,柳劈和方青砚还有那个清儒道长,这么长时间了,还能活着吗?”叶临渊一边走一边构思书信内容。

“不仅活着,等越师兄和他们见了面,可还是个大麻烦。”

“…不会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吧?”叶临渊停下了脚步,“看起来当年枫华谷,某些人的嘴脸还真是令人作呕。”

“他们的嘴脸可一直都是那样。”


他们加快了脚步,身形在几个起落后消失在错落有致的院落中。


TBC.

感谢瞳瞳盏盏乳鸽的勤奋催稿,我终于产出第一章…。

是个中长篇吧,大概就是意思意思是个正剧向吧…?虐虐各路cp最终都会让他们he的故事啦,我保证是HE,我立字据还不行吗!!

cp挺多的…但是有些的戏份我就不能保证了咳…!还有一些你们意想不到的邪教cp我就不说了免得被打,咳咳咳…当然还有一些你们想不到的黄金单身狗x

好了我要开始拖稿生涯(…bu

评论(1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