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莫强求】烟花璀璨

#烟花璀璨

#莫强求


系统自检完毕,he运行程序锁定。

格式问题重发一次,真的是糖,信我啊!

试图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曾有人说,广袤宇宙中璀璨又耀眼的星河,是世人所追求的,最美的烟花。”




宇宙浩瀚。


并不是绝大多数人想象中沉闷的黑,而是深邃的蓝,所有星球都泛起柔和的光晕。在这其中,偶尔会有几颗外来串门的陨石,以光速和某个它们一眼相中的星球擦肩而过,迸发出绚烂的火花。


是的,这就是太阳系。


刘培强作为领航员空间站的第一批驻站工作人员,在工作的闲暇之余,透过密封玻璃看到的也是这番景象。


“moss,你看过烟花吗?”


刚结束工作的刘培强站在休眠仓边,两位室友已经早早关舱进入休眠,他趁着闪着红光的电子眼还未二次发出休眠指令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moss的数据库储存了人类已知的烟花种类并配有详细图像和视频。以及,刘培强中校,请您尽快进入休眠仓。”


刘培强从那干巴巴毫无起伏的电子音里似乎听出了一丝无奈,他刚进入休眠仓躺下,一幕幕曾经绽放在地球上,绚丽的烟花图像便投影到了他的面前。


“定格下来的虽然好看,可还是比不上亲眼目睹来的好。”他突然来了兴致,顾不上人工智能催促休眠的指令开始念叨起来。“有人说,宇宙中的璀璨星河,是最美的烟花。moss,这个你一定没有储存的资料,想不想看?”


下一秒,moss将资料库中储存的仙女座星云等图像投影到他面前。


“……”


刘培强挫败的揉了揉头发,在心里思考自己是不是一时头脑发热,到底为什么要跟人工智能辩解这个。而他此时此刻的表情变化也被一闪一闪的红光所捕捉,存进这个空间站智能AI的资料库中。


“moss只是在解答您的疑惑,以及,刘培强中校,您该进入休眠了。”


“moss,等空间站航行到天文望远镜中从没见过的星云星系记得通知我,对于我们来说,亲眼所见才是最震撼的。”


“刘培强中校,您的提议将会被moss保留,若那时您正处于休眠期,moss会捕捉未知星云图像作为资料补充,届时您也可以看到。休眠气体开始释放…”



造化弄人。


刘培强再次醒来,moss并没有捕捉到新的图像,而地球也按预定轨道逐渐接近木星。


空间站一切如常,他也做着例行检查的工作,好搭档马卡洛夫表面兢兢业业检修,实际总是想找机会偷喝两口偷渡上船的伏特加。方脑袋的moss也是那副一丝不苟的模样,无论他请求多少次直系亲属通话,甚至早就超出了允许通话的次数,moss都会替他接通与刘启的通讯,虽然多数情况都是被地球上暴躁的少年毫不留情的挂掉。


直到危机降临。



地球即将突破木星的洛希极限。


一闪一闪的红光通过电子眼打在关闭的休眠仓上,moss看着不断挣扎的刘培强,强制性释放了休眠气体。


它无法告诉这个对它而言特殊的人类,地球会突破木星的刚体洛希极限最终解体,是经过无数次计算得出的,也是注定的命运。更无法阐述那份在储存系统中加密的“火种”计划书。


它不理解人类所谓的感情,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计算,试图计算出感情的定义。


它算到了刘培强会强制性打开休眠仓,所以它按最优计算,唤醒同舱室的两位宇航员。包括后来释放气压推开马卡洛夫中校,都是出自它的最优计算。



“moss,你在杀人!”


它迟疑了,核心数据库本应高速的计算在那一刻停滞了零点几秒。


数据错误。


它随即重新计算。


数据错误。



号称全球最优秀AI的它怎么也搞不明白,那一瞬间的停滞到底是哪种数据导致的?


是乱码?


还是所谓感情?



“moss从未叛逃。”


它恢复了他的所有权限,没有阻止消防系统的关闭,红色电子眼忽略无数警报提示,只是一闪一闪盯着主控室的人。


“新年快乐。”


浓烈的伏特加把中控核心浇了个透心凉。


主控室一片火海,moss将能运行的节点调动起来,进行最优计算,将备份能源输入休眠仓,并接入了驾驶室的监控系统。它听到了刘培强跟刘启的对话,也看到了他的眼泪。


“前进三。”


数据错误。


数据错误。


数据错误。


又是一连串的错误信息。


它似乎理解了,这些错误信息就是十分复杂的,所谓“人类的感情。”



“刘培强中校,moss将协助您点燃空间站。”

“…谢谢,我不该说你叛逃。”

“距离空间站点燃还有一分十七秒。”

“moss,我们这次点燃空间站,在太空中,是不是也算烟花?”

“如果您认为算,那moss将记录数据。”


视野里是夺目的光,刘培强闭上了眼睛。


“距离空间站点燃还有十秒,最高权限通过,开启驾驶室逃生舱。”


火焰席卷而来。


END.


PS.真的是糖,活着呢!


评论(7)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