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萧蔡/蔡萧】『CP十幸·其二』

『CP十幸』『蔡萧系列』

二幸青梅竹马

#架空,想给你们吃糖,ooc属于我
#私设年龄相同
#民国时期AU



春末。

整个江南烟雨朦胧,细雨打湿了青翠的叶,染红了花儿,洗刷干净青石板上的尘土,最后坠入土里,润物无声。

衣衫褴褛的男孩儿缩在一家点心铺旁不起眼的角落,手里拿的是早就冷掉的白馒头,跟旁边店铺里烘焙糕点的香气格格不入。过长的白色衬衣垂到地上,上面还残留着些许泥泞的痕迹。

一把伞突兀的出现,撑在男孩的上方。一个好看的少年闯进了他的视线。

少年戴着两根绶带的米色小圆帽,帽檐下是异于常人的白发,身穿有搭扣和小鸭图案的童装大衣。虽说看起来脸上冷峻的表情有些不符合他的年龄,可又似乎这样才是正确的搭配。

“你还好吗?”

男孩儿抬起头,抿了抿嘴。睫毛还沾着雨水,显得眼睛湿漉漉的,却又不似湖水那般通透。

“想要家吗?”

少年伸出了手,视线从那衬衣过于肥大的轮廓移到了男孩儿那双眸子上。

“萧疏寒。”

他好像笑了。
男孩儿这么想着,也伸出了手。

“蔡居诚。”


小楼很漂亮。
蔡居诚那件肥大的白色衬衣早就不知道被谁扔到了哪个角落,他在佣人的帮助下换上了合体的衣服,缩在床上沉沉睡去。

“少爷?”
“没事,事情就按刚刚说的处理吧。”
“那您带回来的那位小公子?”
“他会陪在我身边。”

萧疏寒踮起脚推开书房的门,走了出去。

“居诚?”
“嗯?”
“…你在干什么?”
“吃糖葫芦。”
“好吃吗…?”

本来想随口问问的萧疏寒大少爷,就被刚刚捡回来的小孩儿毫不犹豫的用那串被咬掉一颗山楂的糖葫芦堵住了嘴。

还挺好吃。
萧疏寒这么想着,第二天带着好几串糖葫芦回家的时候,装作没看见蔡居诚惊讶的眼神。

他真可爱。
蔡居诚一边咬着糖葫芦,一边偷偷看萧疏寒红透的耳尖。

直到蔡居诚也长成了一个风度翩翩的青年,他一直不明白当初萧疏寒一个富家少爷,为什么捡了他回家。

“大概是因为…”
“什么?”
“闭眼。”
“……?”
“你长得好看吧。”
“萧疏寒!你少不正经!”

蔡居诚气的拽下脸上带着香气的手帕,忽视自己耳尖的热度,把萧疏寒压在床上又亲又啃。

当然最后又亲又啃的结果是什么。
要看谁第二天起得来床了。

END.

PS.我又来发糖惹!想看小可爱们给我的评论qwq!有评论才有动力嘛!你们喜欢吃糖嘛——♪
还有小可爱想看什么梗都可以给我嗦哇!这个系列写完了我会酌情开坑的!
哎我家华山去北京了我好空虚寂寞冷呜呜呜QAQ,顺便你们想看华武的粮我也可以写!!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