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云亮】与你在星河中流浪

#云亮

#星际机甲设定

#皇家上将x星航指挥官

真的不虐,ooc属于我,你们吃糖

带几句话的策瑜!

一发完结



宇宙浩瀚。

不是沉闷的黑,而是飘着淡淡柔和的深蓝,所有的星球星系都泛着光晕。而这其中,偶尔会有两颗陨石,以光速擦肩而过,迸发出绚烂的火花。

星际分队的旗舰上迎来了新上任的指挥官。长途跋涉而来,压在帽檐下的碎发也丝毫没有凌乱的迹象,举手投足间恰到好处的礼仪和微笑反而俘获了一大片姑娘们的芳心。

“……我说诸葛亮啊,还真是走到哪儿都改不掉你这招蜂引蝶的体质。”

和指挥官并肩而行的是星航战备学院机甲操纵大赛的第一名周瑜,也在今日调来星际分队的旗舰服役。

“你很羡慕?”

“这倒没有,我马上就能见到伯符了。反而不知道是谁,这么招蜂引蝶到现在还是单身。”

“我觉得可以考虑在军部你的培养计划上稍微改几笔,比如多一些训练?”

“你公报私仇!”

“哦?有证据吗?”

周瑜被气的不轻,不过从他的神情来看这似乎不是一次两次了。而诸葛亮则压了压帽檐,嘴角的笑容还没扬起来整个身子就瞬间绷紧,追随某种直觉扭头向某个方向看过去。

是谁?

远处的墙边倚着一人,军服笔挺,肩上似乎还有绶带和功勋,诸葛亮看不清他的模样。下一秒他也抬头,锐利的眼神扫过诸葛亮。

只是一眼,便冷汗湿透全身。

好强。

收敛好惊诧的情绪,胡乱应付几句周瑜的不满,走到指定地点处理好交接手续后诸葛亮就抱着文件夹钻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手指无意识敲着木质办公桌,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不苟言笑的人。

军服,绶带…

会是皇家的人吗?

“请问,诸葛指挥官在吗?”

“啊…请进。”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诸葛亮的思路,迅速收拾好思维和情绪露出一个礼节性的笑容看着门口,在门被推开见到来人后诸葛亮瞬间感觉,自己有张良念叨的什么言灵体质。

咔哒一声关上门,诸葛亮努力保持礼貌的微笑打量起面前的人。

军服,绶带,军衔不低,似乎还很正经。

“我是赵云,在分队旗舰服役的皇家上将。”

“诸葛亮,新任星航指挥官。”

“按照新的制度,我将是您的下属,同时在战场上我也听命于您的指挥,如果指挥官有什么困惑的地方,将由我来给您解答。”

“……”

诸葛亮站在桌子后面张了张嘴,想问的东西太多却又无从开口。

“皇家的将军,怎么会来星际分队的旗舰服役?”

“因为我是能力最差的一个。”

好吧,的确是一个完美的解释。

——————————————————————

星际间大大小小的战役不断,星航联盟也能堪堪保持一个看着还算不错的战绩。周瑜自从调来后上升的挺快,没多久就跑到孙策身边做起了得力军师,战场上两台机甲配合的倒是天衣无缝。

反观诸葛亮这边,自从那天赵云跑来后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动,星航战备学院中指挥系的王牌到了战场上也丝毫不见胆怯,出奇制胜的法子一个接着一个,让一些征战多年的指挥官都为之叹服。至于手下的赵云也跟他配合的十分优秀,原本不声不响的人也开始驾驶着机甲频频出彩,单挑能力出众的让孙策好几次都手痒的想来比试一番。

“指挥官。”

“什么事?”

对于赵云这样私下里也一本正经称呼,本来不想跟下属关系看起来这么僵硬的诸葛亮在纠正过好几次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指挥官当初为什么参军?”

“有一个很幼稚的梦想。”跟他相处这么久,难得赵云这正经的人会问出对他来说这么有情调的话,诸葛亮也来了兴致,“还没有战火连天的时候父亲带我进行过一次远距离旅行,有一颗星球是漂亮的水蓝色,后来战事起了。”诸葛亮摆弄着手里电子晶屏化成的扇子,“我还想再去看看浩瀚的星海,如果参军能让和平来的更快一点,倒也很有意义。”

“指挥官喜欢旅行?”

“还不错。”

诸葛亮似乎看到赵云笑了一下,再眨眼看过去的时候他又恢复了正经的表情。

“赵云,你最近注意一点。”

“啊…?注意什么…?”

“联盟高层对皇家的揽权已经很不满了。”

“指挥官是在担心我吗?”

毫无防备。

诸葛亮被圈进了一个角落里,赵云双手撑在他的身边,嘴角扬起一个肉眼可见的笑容。

“指挥官请放心,子龙会护着您。”

赵云转身,收回手臂敛了笑容,大踏步了走出房门。留诸葛亮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耳尖还泛着好看的红色。

“…他到底有没有听清我在说什么。”

————————————————————

几个月后,诸葛亮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联盟内部掀起了动乱。刚刚被调去主队旗舰的周瑜和孙策得空便给诸葛亮发来了近期的一系列消息,刚从指挥室出来的诸葛亮还没等看完就被监察官粗暴的拽进了审讯室。

努力保持冷静回答完尖酸刻薄的问题,出门后又目睹了几个皇家学院毕业来服役的小学员哭喊着被拽进监牢,诸葛亮攥紧了衣角。

赵云。

你在哪里?

整整三天,诸葛亮都没有打听到关于赵云的消息,私人简讯也没有收到回应。

诸葛亮有些烦躁。

他没来由的就想起了和这个下属的相处。私下虽然还是正经喊着“指挥官”的上将,也会偶尔露出无奈的笑容。本以为会是个粗心大意的,结果每当诸葛亮熬夜办公睡过去,清晨醒过来的时候,身上都盖着赵云的军服,桌上的文件也被收拾的整整齐齐。

等诸葛亮想回报一番,却有心无力。

焦躁。

————————————————————

诸葛亮见到了赵云。

结束一日的工作后准备再去找找有关赵云的消息,结果在旗舰门口看到了带着沉重枷锁的皇家上将。原本笔挺的军服变的皱皱巴巴,一看就是被追杀躲藏了许久。

诸葛亮想上去说两句,却在看到他平淡的眼神后生生咽回想说的话。

隐忍。

擦肩而过,诸葛亮没有回头。

似乎又看到赵云笑了,他有些恍惚。回到卧室后锁上门,滑坐在地板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应该回头说一句。

“赵云,你笑得真难看。”

————————————————————

突然想到了什么,诸葛亮记忆复苏一般手忙脚乱的爬起来,不顾形象的扑到柜子前努力翻找。直到抽出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记录了赵云专属机甲的序列号和初始密码。

想起了赵云一本正经的把纸条递给他的样子,本来平静的目光里似乎带着点狡黠。

“混蛋赵云!你坑我!”

诸葛亮捏紧了纸条,又把箱子底入学时机甲公共课的课本撕下几页,匆匆出门。

旗舰上的气氛这几天紧张了不少,各道关卡都有两个以上的检察官,诸葛亮瞥了几眼,摘下帽子随意抓了抓头发,混在一批刚训练完的新兵中进入机甲存储舱。

星际战备学院的指挥系并没有专业的机甲课程,诸葛亮对着那公共课本的几页翻来覆去的看,最后总算是凭着学院小天才的头脑调出窗口输入初始密码将机甲解冻,又为了保险起见印上自己的指纹。

“指挥官。”

通讯器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诸葛亮急忙蹲下身以最快的速度关闭机甲。

“…赵云?”

“是我,抱歉给指挥官添麻烦了。”

听到这话没来由的鼻子一酸,也顾不得多准备什么,拿起旁边的储备食物扔进驾驶室后就匆匆关上舱门,混在人群中低调的回到卧室。

“在监狱里他们还没没收你的通讯器?”

“我偷偷藏起来的,为了能联系上指挥官。”

“赵云,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在算计我,你把初始密码给我的时候算到了会有这么一天,你也算到了我会帮你。你甚至还……”

诸葛亮的心口有些堵,没来由的情感和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让他慌了神。他心思缜密,万事不漏算一步,却没想到自己老实正经的下属比他还能布局。

“是,我料到了有这么一天,但是我从头至尾都没有算计过指挥官您。”

“你已经赢了这盘棋,就不用伪装了。”

通讯器的另一端突然沉默了,诸葛亮躺在床上听着他的呼吸声,颓然的叹了口气。

“诸葛亮,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

低沉的声音通过通讯器传进耳膜,虽然带着些许电流的干扰音,但诸葛亮也从未想到,赵云叫出自己名字的时候能这么好听。

“你…”

“今晚八点,监狱的警备最放松。”

通讯切断。

诸葛亮看着手边的通讯器,再摸了摸滚烫的耳垂,默默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什么不苟言笑一本正经,都是假的。

————————————————————

一个身影踏进监狱的走廊,在地上叠出深浓的黑影,干净的皮靴踩在金属地板上,打开一个铁门后才停下。

“指挥官,您来的真快。”

“连我这个不擅长作战的人都能轻易进来,你不觉得太怪了吗?”

“当然不,因为这是你和我的局。”

警报响起的一瞬间诸葛亮就被扑过来的赵云死死抱住打了个滚,躲开监狱机器人激光枪的扫射。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赵云拉起来护在身后,看着赵云随意拾起一根钢管敏捷的闪过去狠狠砸烂机器人,不管刺耳的警报声和触目惊心的红色警示灯,一把拽过他的手跑出监狱。

“我的机甲,辛苦指挥官了。”

“在机甲储存舱。”

脱口而出的话未经思考,似乎彼此就应该是这么默契。诸葛亮跌跌撞撞的被赵云拉着跑在各种隐蔽的通道里,就像幼时玩的迷宫游戏那样,被牵引着走出一条正确的道路。

“诸葛亮,你喜欢我。”

“…你胡说什么!”

回答他的是赵云畅快淋漓的笑声,和突然停下的脚步,以及一个怀中深吻。

“如果不喜欢,怎么会为我做到这一步?”

“赵云!你果然是算计我!”

“没有,我只是在追你。”

又重新跑起来,诸葛亮的脸颊红的过分,不再回答他的话只是埋头跟着跑。两人从一扇小门中拐进机甲储存舱,蓝白相间的机甲静静地停放在那里,线条流畅。

“你看,它跟你眼睛的颜色很像。”

“我一眼就选中了这台机甲。”

赵云把诸葛亮推到机甲面前,按下了某个按钮。下一秒,天蓝色的星火之海点燃,散发出无数荧荧蓝光,合着机甲启动时的飘渺雾气,宛如一个纯净的梦境,令人心魂俱醉。

“…好漂亮。”

“是我设计的,参考了你的电子晶屏,可惜…”

“可惜什么?已经很好了。”

“你在这儿它就逊色多了,没你漂亮。”

这些话都是谁教的啊…

诸葛亮再一次脸红,捂着脸迅速的钻进了驾驶室坐在副位开始调整机甲数据。

“我的指挥官,害羞了?”

“…闭嘴。”

赵云坐在主驾驶,在追兵还未到的时候启动了推进装置,从储存舱的滑行通道来到训练基地,混在新兵巡航的队伍中飞进浩瀚宇宙。

————————————————————

广袤的宇宙中有一条泛光的河流,它指引我看见一个水蓝色的星球。

诸葛亮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景色。

团团星云合着飘逸的星系浮浮沉沉,璀璨的星河无声降临,伴随着闪动的星光。这一切美丽的景色和年幼时看到的几乎一致。

转头,他看到赵云的笑。

“你说过想看星河璀璨,我便带你来看。”

“只不过是…”

“只不过随口一提,又或是说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赵云眸子里的笑意越来越深,他握住诸葛亮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我们的初见是在你的学院,我来拿上头要的文件却恰巧看到了你的毕业典礼致词,那个时候站在台上的你真是耀眼极了……”

诸葛亮听着他放慢的语速,本想反驳什么却还是把脸埋进了他的怀里,双臂慢慢抱住他的腰。

“赵云,你情商有多低,不会直说吗?”

“亮,叫我子龙。”

“…子龙。”

爽朗的笑声也感染了诸葛亮,刚刚抬头想看看他笑着的表情,就被狠狠扣住后脑吻了下去。不算熟练的技术也让诸葛亮有些气喘,伏在他的肩上恶狠狠的捏了一把他胳膊的肉。

“哎哎,夫人饶命。”

“谁是你夫人,少不要脸。”

赵云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握着诸葛亮的手抵在自己唇边轻轻一吻。

“我有机甲,有足够的能源,也有目标地点提供我们的所有补给。哪怕是流浪我也承诺会一直守护你。那么,诸葛亮指挥官,你愿意跟我进行一场为期永远的旅行吗?”

“…我很期待。”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ฅ́˘ฅ̀*)
如果小伙伴们不嫌弃,诚恳的求小心心和评论!想要你们的评论,我还给你们发糖呀!

评论(30)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