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染时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各大墙头到处乱爬。

【全员向/主五越】盏酒祭江湖『一章』


#盏酒祭江湖

#全员向多cp,主五越,词青,清棠

#国际三禁勿扰真人

#最近ky有点多啊我要在文里搞一下(。

#求心心爪爪和评论!!





“阿越。”

叶祈歌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声音不大,却跟记忆里的一样令他安心,指引他向未知的黑暗里前行。

“…伍贰?”

他走的更深,黑雾浓重到让他看不到手中西天聆雪的光芒,也看不清衣服的纹路。

直到他看到了柳劈,提着新亭侯站在他面前。

“你来了。”

柳劈笑了,那笑容也和叶祈歌记忆里一样。叶祈歌习惯性的以为会像以前那样得到一个拥抱,可下一秒却迎来了一刀沉重的上将军印。

叶祈歌踉跄着后退,不敢置信的抬头,却望进了一双深红色的眼眸。

“伍贰!”

叶祈歌睁开了眼睛。

“醒了?”

“啊…”

“梦到柳劈了?”

“嗯?”

叶祈歌揉着额角倚在马车里的靠垫上,看着对面柳词一脸波澜不惊的表情才想起来他们是在去往龙门荒漠的路上,而非梦里那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看你那表情,梦里除了柳劈还是谁?”

“海棠呢?”

叶祈歌不愿意回想梦里那个陌生的柳劈,摆摆手岔开了话题,柳词也就不再追问。

“和落叶在外面赶车,马上就要到成都了,清衣他们都在那里等着我们。”柳词抬手掀开车帘,看了一眼又放下,“这次来帮忙的人不算少,包括自上次名剑大会后退隐的风清歌,还有前一阵子回了长歌门的花海。”

“舜琴也答应来帮我们了,祈歌。”海棠掀了帘子探头进来,“所以…”

叶祈歌止住了他的话,只是沉默的点头。

他又沉沉睡去。

自从那次变故后叶祈歌就发觉自己变的容易疲惫,握着弱水也提不起多少力气。他寻过至交好友花舞剑帮他诊治,无果。花海和霁夜茶也都受他师弟师妹之托替他诊过,也一样的摇头。

只有清衣,年少的苗疆少年不远万里前来,一语道破他内心的惶恐。

“你放不下。”

又是一样的梦,叶祈歌不由自主的向前走。他只来得及看清新亭侯上闪着的红光,就被一阵嘈杂的环境拖出了梦境。

“祈歌!”

马车突兀的停下。

叶祈歌瞬间睁眼,多年习武的直觉让他瞬间翻身,躲过几枚化血镖后与柳词一同劈碎马车的木质窗户。他握紧了手里的西天聆雪,背身与柳词站在车旁。半空中海棠的音域和柳词的气场也是瞬间落下,车前的落叶将军持枪跃起,径直奔向树上的黑衣男子。

“谁给你的胆子,光天化日劫车!”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巴蜀唐门?”

“算你们走运。”

落叶盯着那唐门男子消失的方向,大踏步走过去,再看到灌木丛里留下的一片柳叶后他死死握紧了长枪。

“是唐门的人,接了任务来的。”落叶拍掉身上的泥土,“离成都很近了,我们要尽快过去。”

“看来有些人知道了我们的行踪,想阻止我们找到当年失踪的人。”海棠走到车边跟柳词一起收拾着还能带走的行李,“还记得花海吗,他明明是最后一个出来的,本该知道后来发生的一切,却什么都不记得。”

“柳劈没死。”叶祈歌盯着破碎的马车里那几枚化血镖,“这个唐门是我们的熟人,他想提示我们已经被人盯上了,不止是柳劈,方青砚和清儒也没死。”

“方青砚不会死的。”柳词垂眸,骑在马上定了定神便向叶祈歌伸出手,“海棠你也跟落叶凑合一下,这马车一共就两匹马。”

海棠点头,也借力翻身上马,废弃的马车被丢在一边,径直奔向广都镇。




在他们走了后不久,树林里走出几个身影,为首的是叶祈歌的同门师妹,叶梨茶。

“是唐门的那位师兄。”叶梨茶拾起化血镖,视线扫过尾端的刻字,“算算时间,沁歌他们是不是已经到成都了?”

“到了,半个时辰前刚刚来信。”叶临渊摊开信纸点点头,“最近听到点风声,又有些人在背地里嚼舌根了,关于…你明白。”

“怎么最近无聊的人这么多…。”叶梨茶气呼呼的从身后的天策将军那儿抽走写好的信纸又加了几笔,再把信纸塞进竹筒里,牢牢绑在小将军肩头的黑猫身上,“麻烦可爱的黑猫啦,送给柒柒她们,她们一定会处理好的。”

“直觉告诉我人手不够,要不要把其他人也叫来?”叶临渊打个呼哨召来马儿,重新折好信纸就翻身上马,“唐门大师兄都出动了,就我们几个人,有点难啊…”

“嗯…叫来吧,我们要比他们先一步抵达龙门荒漠,要不然就来不及了。”叶梨茶稳稳的坐在小将军的身后,“广都镇的消息交给沁歌他们了,我们直接去龙门荒漠。”

“好,我们走。”

里飞沙在前面的岔路口拐向了右边,和前面叶祈歌他们走的方向不同,直奔龙门荒漠而去。

TBC.


我不是故意拖更的真的(。

你们要不猜一哈这唐门是谁?xx

而且最近非常暴躁啊怎么ky这么多啊?那不好意思了我还是想在文里搞一搞的,比如之后的龙门悍匪(。

头一次不写大纲就开文了是真的方,要不根据评论走一波剧情?xxxx

鞠躬求小心心和小爪爪,还有评论!

这里是海棠染时,请多指教。

评论(22)

热度(46)